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南外国语 > 正文

济南外国语推荐生考试全解读(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桑榆    2016-03-01 17:03:34

说两句

  •   推荐生的录取流程如何?推荐生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录取的原则是什么?

      外国语2014年推荐生的考试,5月28号公示录取名单,会在学校的网站进行公示。凡是在公示名单上即意味着被外国语提前录取了,大家及时关注外国语网站的更新。关于录取原则,肯定是择优录取,结合笔试和面试的成绩,综合考察。外国语本校和外校的生源都是统一的分数划线。

      推荐生被录取了,可以参考中考考试么?如果可以的话,会影响填报志愿么?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发生的概率很低,但经过咨询老师这个是可以的,不过操作起来很麻烦,一旦以推荐生被录取,学籍档案会被调到外国语高中,如果想取消推荐生录取,要到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在中考之前办理完毕。这样不影响中考,可以顺利参加中考,正常流程走填报志愿。

      推荐生进入高中,如何进行编班?

      以推荐生身份被外国语录取的考生,进入外国语进行正常的混编班级,不过从高中的学籍号上能看出是否是推荐生,推荐生的编号正常是尾数是22、23、54、55。注明一下,济南外国语高中的学生学籍号是按照中考成绩排名来进行排序的,所以学籍号能看出来进入济南外国语的成绩如何。

      特别提醒:推荐生考试只是一个开始,无论是否被录取。被录取,那么可以免考中考,有更多的时间来安排高中的学习。没有被录取也不要紧,中考马上到来,抓紧调整状态,调整中考模式。进入济南外国语,只是开始,高中的生活和学习,全新开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