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5济南中考:营养午餐,能量是主导

来源:中考网    作者:顾雨    2015-05-28 17:54:40

说两句

  •   经过整整一上午的备考,考生的身心都容易疲劳,因而急需补充能量。所以午餐要丰盛一些,食物种类尽可能多样化,力争各种营养素齐全。午餐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供给应占全日供给量的40%左右。

      推荐食谱:海带炖排骨一份,香菇炒油菜一份,凉拌苦瓜丝一份,冬瓜丸子汤一份,米饭一份。

      温馨小贴士:海带炖排骨可以加一些胡萝卜一起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人体中可以转换为维生素A,其不但能够保护视力,而且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够很好地保护机体细胞,当然也包括脑细胞;冬瓜丸子汤中的丸子可以是鲜鱼丸,也可以是鸡肉丸或者猪肉丸,汤里还可以放一些蘑菇和豆腐;米饭可以是二米饭(大米、小米),也可以是红薯饭、红豆饭。

      营养点评

      海带和排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很好地补充体力和脑力。海带是碱性食物,排骨是酸性食物,二者组合能够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

      考生由于长期紧张的备考,极易造成肝火上升,苦瓜和冬瓜则是清肝泻火的最佳食品。

      汤里加点儿豆腐,不但为身体增加了植物蛋白的摄入,还补充了钙、铁、磷、镁、锌、维生素B和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物质。要知道豆类的维生素B的含量是谷类食物的数倍,维生素B是糖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它还直接影响到大脑对能量的利用。

      相关推荐:2015济南中考特别策划系列之中考饮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