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如何看待孩子期中考试分数?

来源:中考网    作者:顾雨    2015-03-20 11:12:34

说两句

  •   99%的家长最高兴的事是孩子成绩好,最不高兴的事是孩子成绩差。家长应怎样关注孩子的分数?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家长心态的调整

      首先,家长要摆正心态。家长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孩子的分数。一个家庭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孩子的成绩上是不正常的。其次,家长要掌握分析成绩的方法——看涨看跌抓趋势。当孩子的总体成绩下降剧烈时,家长一定要重视这个信号,这表明孩子学习不在状态,家长要沉着冷静,尊重孩子,不要逼孩子,不要刺探孩子隐私来了解情况,让孩子主动说出心理困惑,及时帮助孩子解决成长的苦恼。

      期中考后家庭教育关键有哪些

      家长跟孩子沟通之前,需要先“备备课”。老师和家长实说孩子的情况,是为了让家长心里有个底儿,但家长不能只做“传声筒”,而要把老师说的话消化吸收后,想好对策和方法,再和孩子交流。即使孩子成绩不够理想,家长也只能急在心里,越有问题越要精心对待。家长可试着把问题抛给孩子,如你觉得哪科没考好?”“什么原因呢?”……【点击查看详情

      各类初三生期中考试后提分策略

      从期中考试成绩来看,原地踏步的考生占多数。这些考生学习很刻苦,平时花在学习上的时间甚至比其他同学多,但就是成绩一直没有明显进步。这让很多考生和家长苦恼不已,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

      对于这部分考生而言,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首先要……【点击查看详情

      最后,家长也要注意刷新观念,实现两个转变。从关注结果向关注过程转变,家长要关注孩子学习方法、学习习惯、思维方法、学习兴趣;从关注成绩向关注成长转变,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分数不行,但分数也不是万能的,成人永远是第一位。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