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给2015中考生爸妈们的几点提醒

来源:中考网    作者:牧渔    2015-03-20 11:12:34

说两句

  •   转眼间初三上学期过去了大半,中考生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使爸爸妈妈们做好准备与孩子一同奋斗,几点提醒送给你们。

      一是,做父母的首先要重视孩子的中考,你的孩子即将面临升学的一次大考,了解中考政策、了解高中学校、了解孩子的优势和不足。父母要做的功课很多,等到你真正临近中考时再了解,一切都完了。从12月份开始重视,时间是比较恰当的。

      推荐指导:2015年济南中考形势分析/2015年济南中考重要事件时间表

      二是,从现在起,到孩子中考,是初中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督促孩子订立目标,鼓励孩子努力前行,与孩子一道经历学习的苦与乐是蛮幸福的事情,少罗嗦,少抱怨,少谈高中学校。一门心思抓成绩,抓基层,提升解题速度和能力,大量练习是有必要的。千万不要被即将到来的眼花缭乱的中考备考搞偏了方向,成绩是王道。

      推荐指导:家长们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如何看待孩子期中考试分数?

      三是,指标生政策、条件、流程等等要搞明白,对意向高中要充分了解。学校特点、优势、不足、招生政策、分班政策。

      推荐指导:2015济南中考常见名词解释之省招生/如何帮助孩子选择适合自己的高中?

      四是,了解自己的孩子,多与初中学校班主任、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不足,了解孩子的早恋、了解孩子的朋友、了解孩子的向往,合理引导。

      推荐指导:期中考后家庭教育关键有哪些/理智报考,不要只看升学率!

      五是,收集好孩子的成长成绩以备推荐所需。

      推荐指导:2015济南中考常见名词解释之推荐生/学长学姐备战济外推荐生经验谈

      最后,祝福所有考生在2015年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