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中小学艺术测评将与中高考录取挂钩

来源:中考网    作者:顾雨    2015-03-20 11:12:34

说两句

  •   12月10日山东省教育颁布文件《山东省学校艺术教育普及计划(2015—2017年)》,2015年开始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

      总体目标:每名学生掌握一项艺术才能

      文件中提到用3年时间,努力打造200所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精心培养1000名高水平的专职骨干艺术教师,支持成立10000个充满活力的学生艺术社团。其最终目标是确保每名学生掌握一项终生受益的艺术才能。

      重要措施:艺术课程总量不低于总课时9%

      根据文件,在教师队伍建设中要求初中教学班数与音乐、美术学科教师配备的参考比例各为10:1,民间艺人可任学校兼职教师。

      在课程设置方面,规定艺术课程课时总量不低于国家课程方案规定总课时9%(857课时)的下限,鼓励学校按总课时的11%(1047课时)开设艺术课程,初中阶段艺术课程课时占义务教育阶段艺术课程总课时的比例不得低于20%。普通高中开设艺术类必修课程不得低于6个学分(相当于108学时)。

      建立评价制度:2015年开始进行艺术素质测评

      2015年开始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之一,以及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

      结语:文件的出台和实施主要目的还是普及艺术教育,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评价与中高考录取挂钩,家长们也要开始重视这方面培养,早作准备。

      相关推荐

      2015济南中考常见名词解释之特长生

      济南中考关键词之特长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