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钢高中 > 正文

校长齐聚直面问题之济钢高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6-03-01 16:25:19

说两句

  •   12月15日济钢吕校长参与“直面问题,践行承诺”节目,就寄宿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以下为主要内容。

      主持人: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家长,更盼望能够进一步的和自己的孩子以及学校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现在看来,距离远、孩子回家次数少,好像就成了一些交流的障碍。那么接下来要问一下济钢高中的吕校长,对部分家长反映的这个问题,您之前有没有过了解?

      吕如浩:有过。确确实实,因为现在在市区这十几所学校当中,唯有济钢高中学生是每两周回家一次,这样可能好多家长,因为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可能感觉和孩子交流的时间少了一些,而且现在的家长对孩子的关注,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不但在家里是精心呵护,在学校里边他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等,家长也会非常非常关注,不允许孩子在学校有一点点的闪失。所以就想方设法能够和学生、和老师多进行沟通交流。

      为了确实做好家校沟通,让家长不但在家庭,而且在孩子上学期间能够有效对孩子的成长进行呵护、关注,我们也会继续采取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把学校的一些情况、一些活动开展,及时向家委会成员进行通报,然后通过家委会向各位家长,因为现在的家长都有一个QQ群,所以家委会成员只要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班级的一些表现,他们会很快的传达到每一位家长手中。

      第二,我们会及时通过学校的网站、微信、微博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将学校开展的一些活动、进行的一些工作向广大家长进行宣传。像我们每年军训,我们有一大批人员盯着军训现场,通过微信、微博的方式,把学生军训期间的一些表现,尤其是一些顽强的意志、品质给广大家长汇报,让家长能及时了解孩子刚刚进入高中以后的适应情况。

      第三,我们在学校门口、在校园网站上设置“意见箱”,让广大家长对孩子的发展、成长,提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会对每一条学生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回复。

      第四,定期召开学生家长会。以往我们一学期到期末开一次家长会,从本学期开始,我们期中考试结束、期末考试结束,要两次家长会,而且要求我们家长会,所有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一块参加,让家长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各个学科存在的哪些优势、哪些不足,这样便于家长回去以后,能够更有效的指导孩子。

      第五,利用寒暑假期间组织教师进行家访,这既是教育局的要求,也是我们学校的要求。每年寒暑假都会组织大量老师进行家访活动,把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思想等等给家长进行及时的沟通交流。

      第六,我们也想举办“校园开放周”这样的活动,开放周一周的时间,让我们每个孩子家长分成几批,让所有的家长到校听课、和孩子一块体验在学校的生活,这样也便于家长对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进行了解,也便于家长能够及时和班主任、老师进行沟通,对孩子的情况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另外,现在的通讯也比较发达,咱们所有的班主任、任课老师都有电话,为了更好的便于家长对孩子有所了解,也希望家长及时给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电话沟通,这样可能就不受时间、地点这方面的限制。我们济钢高中的老师,会有这个素质,也是有这个义务给广大家长做好参谋和对孩子发展的助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