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八大高中你所不知道那些事儿!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牧渔    2016-03-01 16:47:24

说两句

  •   先来讲讲龙头老大省实验,第一作为一个省市的学校龙头老大,升学率一本率低于85%,都不好意思称自己为老大。咱济南最好的高中升学率也就60%,升学率没有那么高,且招生人数多,作为一个优质高中每级人数控制在100左右就不错了,还扩招到3000,作为没有一个高出入的学校,竟然占据济南这么多好生源,真为那些好孩子生源可惜啦。

      有太多的人看不清省实验的真面目,孩子有一个明智的家长太重要,千万不要觉得省实验最好,你一定认知到你孩子学习习惯如何?省实验老师授课速度极快,没有人在后边一步一步追着你,别把孩子往坑里推。此处特别对市中、历下家长说一句,实验情节不要太严重,擦亮双眼帮孩子选学校。

      聊完省实验,再聊聊历城二,历城二作为一个区属学校,依然现在很多人以为人家是农村学校。发展到现在不容易,靠着严格的管理。历二不靠着他的管理,也牛不到今天。很多家长这种教育变态、各种鄙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民主教育,你在家管不住孩子玩手机、玩游戏,学校可以管。历二是把双刃剑,选择好可以把孩子带回正路,选择不好也可扼杀到孩子一些天性。先给孩子对好号吧!

      再说附中,今年招生最大的赢家就属附中和历二了。附中前几年管理跟不上,败坏自己的名声。从换了校长之后,才有所好转。现在依然还是有历史遗留问题的。附中从班次分班上是济南做的最好的一个高中,但一直觉得附中是纠结的,既想要成绩,还想要素质教育。两方冲突,素质素质没做好,成绩也没搞上去。

      济钢今年招生统招390,以前的傲气减少了不少。济钢从刚起步到之前都是非常高调的,给初中老师送红包,推荐好生源报他们学校。但是别忘了省实验现在的校长是从济钢掉过去的,不会看着济钢沦落的。但济南34中历下最差的初中,更名为济钢初中部,深深为济钢未来担心。

      话完济钢,在来讲外国语,济南升学率重点一本率最高的高中,多么牛。不要说人家的专业都是外语类专业,人家升学率搞上去也不容易,孩子蛮拼的,为了保送。济外孩子真正有实力争取保送的出入还是不错的,至少现在在国内教育学校品牌大于专业,对吧!话说那些家庭条件一般、孩子又没有实力保送的,进去真是去陪太子读书。高中完了就完了。

      济南一中与济南中学吧,挤在一名校里,真是尽力了。一直不理解济南中学能进来名校圈里,大家去济南中学看看就了解了。济南一中如果你在这个分数,想住校也就勉强委屈一下吧,虽然升学率不出彩,学校管理还算可以。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