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年济南中考体育高分饮食攻略(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3-24 19:47:57

说两句

  •   尿频出汗无需恐慌

      人的心理和生理从安静到运动状态,需要一个准备适应的过程,所以准备活动尤为重要。作为热身,可以慢跑600米-1000米,身体微微出汗即可。然后做做徒手操,以活动关节为主,顺序依次为颈部、肩部、腰部、膝关节、踝关节、腕关节。拉伸一下韧带,弓箭步、侧压腿、坐姿体前屈,也可以根据自己身体条件拉伸不同位置。

      在体育考试中,每一个项目测试结束,考生就会立刻知道自己的成绩。有些考生在一项考试中发挥欠佳,往往会产生消极心理,影响到下一项目考试的发挥。还有一些考生会在考前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样会影响发挥。

      还有考生在体育考试前会出现尿频、出汗、心跳加快的反应,其实这是人体正常的生理反应,紧张可以让人积极调动全身能量的释放。但是如果过度紧张会导致技术动作的变形,力量发挥不出,最终造成发挥失利。这种症状的出现除了与压力太大有关外,也与学生尤其是女学生平时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较少或心理素质不够稳定有很大关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家长在考前可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减轻考生考前的思想压力,可采取心理暗示法来排除干扰,建立积极的心理定向,以良好的心态去参加每一项考试。

      考试一定要自信

      考试当天要轻装上阵,考生做好吃、穿准备。鞋子应兼顾舒适和防滑,带好充足的水。饮食上注意简单,切忌空腹和饱腹。要对考试的各项内容和顺序做到心中有底,在有多次机会的项目中要先求稳再搏临场发挥好成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