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2015年济南中考省实验航空实验班第一年招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细雨乖乖    2015-03-26 11:22:22

说两句

  •   3月24日上午,山东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招生新闻发布会在我校西校区举行。济南空军、省市教育部门领导,初中校长、部分家长以及山东卫视等2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韩相河主持。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山东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王品木,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张光宇,山东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王培岭和济空政治部副主任王建起少将先后讲话,就航空实验班的开设意义、选拔流程、培养模式以及实验中学具有的办学优势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会后,空军有关领导和我校副校长陆彩霞接受了与会媒体的采访。

      山东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是空军依托省实验中学教育资源,采取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培养模式,为军队培育输送矢志蓝天、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的机构,是经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批准的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首批承办中学之一。航空实验班所在的西校区是目前济南市面积最大、规划最好、设施最全、条件最优的一所高中校区,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和一流的师资队伍。我校同时具有8年的全省招生和管理的成功经验,将会给航空实验班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考生可以根据稍后的招生简章报名、初选、政治考核,6月下旬将由实验中学组织文化课考试。招生范围为我省(滨州市除外)初中应届毕业男生,2015年招收人数为100名,组建两个航空实验班。学员实行寄宿管理、模拟营连、统一着装的准军事化管理,由军队统一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津贴。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学校将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空军派驻管理干部。

      除了完成高中文化课学习外,寒暑假等时间,实验班还会安排具有军事特点的课程和校外实践活动,学员在高二阶段就能体验驾机飞行。学员在校期间,如果因为各种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普通班学习。

      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后,空军将针对航空实验班单列招飞计划,综合学生在校表现及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优先录取。

      近年来,空军和高校也有诸多合作,清华北大等高校也设有相应的飞行班,学生升入高校后,实行双学籍管理,学生个人成长和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