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满分作文范例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6:45:20

说两句

  •   海燕定格在大海的记忆里,成就了大海的浩瀚;雄鹰定格在天空的记忆里,成就了天空的高远;“你”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成就了我的胸怀,“你”就是我记忆中的那一幅幅永不褪色的画面……一个悠闲的黄昏,街上满是饭后散步的行人,他们或是三五成群,或是成双成对,构成了一幅安乐祥和图。我也是这幅图中的一员,还是不安分的一员,因为我总是好奇地观察着其他人。

      我的目光定格在一老一小的身上,我想他们一定是祖孙。满脸皱纹的爷爷已经很老了,老得已经不能独立行走了,被他年轻的孙子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还不时地打战,就像那晚秋的黄树叶,瑟瑟发抖。年轻的孙子犹如爷爷坚实的支柱,不时地安慰着年迈的爷爷,告诉爷爷要小心。他们就这样慢慢地、稳稳地走在这条小街上,小街的行人都对他们报以赞美、祝福的眼光和笑容,他们也用目光和微笑回敬着大家。就这样,我已在不知不觉中尾随着他们,直到他们回到终点——家。

      在我转身欲归之时却听见“孙子”惊人的一语:“张爷爷,明天我们还一起散步。”

      这幅祖孙图深深印在我的记忆里,它告诉我天伦之爱的最高境界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一次集体春游,我们都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有人在青青草地上玩耍嬉闹,有人在娇花嫩叶中扑蜂捉蝶,还有人在叮咚小溪里追鱼逐虾……大家都尽情挥洒着兴奋的心情。而此时,我却不能,因为我的眼睛正注视着一个沉默的身影,只见她正在搜寻着同学们丢弃的饮料瓶和零食袋,并把这些放到一个大袋子里。我看了看手中即将被扔的饮料瓶,坚定地走向她。

      这次春游我们不仅收获了春天的美,还收获了道德之美。那个捡垃圾的身影成了一幅闪亮的画面,印在我的记忆里,它告诉我道德之美的最高境界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我珍藏着这些永不褪色的画面,让它们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指引着前面的道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