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6:46:48

说两句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时间是在不断地流逝,似乎让人有些手忙脚乱。但是爱却不同,爱会永驻,就算是相隔几年,甚至几十年,有一样物品,它仍然可以唤醒你沉睡你记忆。它就是——相片。

      我有一个习惯,无聊时总爱翻翻那些老照片,想想照片中的故事。我以为这是一种欢乐,同时也是一种享受,可我今天,却无幸同时也有幸地翻到了一张照片,一张令人心碎的照片。那个主人翁,不是别人,正是我心爱的外公,悲痛一下子如洪水般涌上了我的心头,我不禁痛苦地回忆了起来。

      那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放学了老师叫我过去,用一种冷而悲的声音告诉了我一个噩耗——“外公驾鹤飞去了!”我顿时头脑一晕,什么也记不得了,只是脑袋一片空白。就这样我回到了万盛。当我再一次看见外公时,他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如孩童般拉着我的手,快快乐乐地带我去钓鱼·买东西了。他只是庄严而深沉地躺在那里,他看上去是那么慈祥。怪不得上帝都那么喜爱他,想让他脱离凡世,自由地在天上与上帝一起赏尽人间的真善美。

      这时,我看见了外婆与妈妈,她俩互相扶着对方,向我走来,那一步步是那么的艰难,因为她们早已伤心得无力了。这时妈妈开口了:“儿呀,你要是早到两小时该多好呀,这样就可以再与外公谈一次心了---!”我全身冰冷,没有哭,我很残忍,我竟然没有哭?我又从她们口中听到,外公休克时,医生说已经不行了,可当她们对着外公说我快回来时,外公却奇迹般的张开了双眼,而那眼中充满了急切的期望。并且正是这股外公对我的爱的力量,又多使外公痛苦地活了两个小时,当他真的离开时,说了一句话:“畅畅,你何时来看外公!”听到这儿,我再也受不了了,泪水夺眶而出,我的悲痛压倒了我的理智,我惭愧,我痛苦。

      当我平静下来时,外公对我的爱如电影般一幕幕放映在我的脑海中,是他为我祝福;是他为我创造快乐,是他教会了我真善美。

      渐渐地,我停子了回忆,这时我才发现我的泪水早已打照片打湿。我连忙擦干了它,又轻轻地合上了影箱。

      我不愿再多想,因为它只会唤起泪水,但我自己知道——外公的爱将永远定格在我的心房,永远!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