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6:49:43

说两句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夜色昏沉,星辰寥落,灯光无力地驱赶着黑暗,显得苍白、无助,壁角的蜘蛛网骄傲地炫耀着它的战绩,似乎它主宰着这个狭窄的房间,我听到它轻蔑的声音,使这样的黑夜显得更加凄凉。

      窗外风骤起,吹散了拂在耳边的头发,我紧了紧衣服,又为坐在床头边入眠的弟弟盖了件衣服,弟弟梦中的微笑甜蜜而悲凉,让我感到仓惶无助。

      “铛铛铛……”,时钟适宜地敲了12下。我骤然一惊:“哦,12点了!”没想到这微小的声音惊醒了睡梦中的弟弟,他倦怠的声音中藏不住一丝期待:“爸爸妈妈回来了吗?”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他说:“睡吧!他们今天可能不会回了吧!”

      我看见弟弟脸上闪过一丝失望,既而又满怀信心的说:“他们今天一定会回来的,因为我要亲口对爸爸说‘生日快乐’啊!”说完便幸福地笑了,似乎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望了望安静地躺在桌上的蛋糕,寂寞而美丽,因为那是我们对长年在外忙碌的爸爸最好的祝福。对,他答应我们今天一定回来,我相信爸爸一定可以做到。

      熟悉的鸣笛声终于在我和弟弟满满的期待中欢快地跳跃起来,弟弟惊喜地喊叫着:“姐姐,快,插上蜡烛,点燃它,我们要给爸爸一个惊喜……”

      熄灭了灯,漆黑的屋里寻不到一丝光亮,弟弟躲藏在屋内,关上了门。

      我飞奔到了门外,车前的灯光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借着明明灭灭的车灯,我看到了父亲疲惫的身影,母亲惺松的睡眼,他们显得那么憔悴,那么令人心痛。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却又故作平静地问道。

      “进屋看看啊!”我故意把嗓门提高,把语速放慢对母亲说。

      “爸爸,你先进去吧!”

      门推开的一那,我看见弟弟手里捧着点燃蜡烛的蛋糕,听到了风中我们的祝福:爸爸,祝您生日快乐!”这一刻,被永远定格。

      父亲疲惫的双眸里闪耀着水晶般光亮的泪珠,快乐而幸福……

      哽咽的声音在任由风传送,在寂静的夜里回转,飘荡……

      母亲的脸上挂满了泪水,任由它流进嘴里,直至心底。

      这一切,都被定格在这一秒,永不逝去……

      父亲的声音响起:“谢谢你们,我的孩子,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谢谢!”

      我为父亲戴上了准备好的手表,对父亲说:“爸爸,我希望您分分秒秒都幸福,分分秒秒都记得我们……”

      围坐在桌边,我们开心地吃着蛋糕,幸福地微笑着,这一切,被永远定格在心中……

      写作评语:这篇文章用最简洁的对白却最真实的情感写出了父母的无奈,也许家不宽敞,不明亮,却是我们永远的归宿,文中“定格”的也是我们所有的快乐,所有的温馨,那份由彼此间共同的爱所刻画的一个个美好的画面,爱,让我们彼此懂得幸福的含义。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