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满分作文范例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6:50:19

说两句

  •   是什么,即使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却依旧抹不去那一丝牵挂?是什么,即使春去冬来,花开花败,却依旧消不去那抹回忆?是那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令人沉醉。

      犹记得,那年夏天,阴沉沉的天空上挂着一朵朵乌云,蝉鸣叫得格外响亮,整个城市仿佛被在黎明前那最浓的黑暗中,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那仅剩的几丝光亮,心中担忧起来:完了,要下雨了,我没法回去了。

      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预示着一天的课程结束了,但此时,却有人欢喜,有人愁。我站在楼梯口,目送着一个又一个的同学跟随着家长的脚步匆匆走远,感受着斜落的雨丝打在身上的冰凉触感,心底一阵沮丧和悲哀,内心里不断诅骂着老天。这时,一抹温热爬上了我的肩头,才发现xxx原来还没有走,正一手搭着我的肩,一手拿着伞,对我说道:“嗨,我送你一程吧。”我的心里一阵莫名的情绪在不断翻滚着,因为我知道我和她的家几乎是南辕北辙。密密麻麻的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织出一道又一道透明的雨帘。我们像两只羽翼未丰的小鸡一样,躲在“伞妈妈”的巨大“翅膀”下,寻求着那独属于我们的狭小空间。原本就有些狭小的伞,在我的到来下,越显渺小了。我躲在她的伞下,嗅着她那略带清香的发丝,感受着她那温暖的一侧臂膀,看着她那另一侧肩膀在雨水无情的击打下更显瘦弱单薄,我心中涌起无限感动。几百米的道路,我们却像走了一个世纪之久那般格外漫长。我站在单元楼的楼梯口处,天似乎有放晴的迹象,小草因承受不住压力,明亮的露珠顺着叶脉一颗又一颗的滑了下来,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我的眼出神地望着那一抹渐行渐远的身影,形成一幅最美的画面。

      即使时光飞逝,青春不再;即使四季不断的变换,时代不断地更迭,那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永远温暖着我的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