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八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6:51:19

说两句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指尖停留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时间伴随着敲击的节奏,流转到过去,无数轻柔的画面,那些对我印象深远的人,在脑海里涌现,那一幕幕、一帧帧,如同老旧电影般在我的脑海里放映。

      “长记别伊时,和泪出门相送,如梦,如梦,残月落花烟重”,我倚在门边,看着母亲离开,与她背影相称的,还有黑色笨重的行李箱。记得小时候每次和母亲分别,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我都会哭的稀里哗啦的,随着不断成长,我渐渐学会看着那个背影,让眼泪回到眼睛里,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离别中学会坚强,而那坚决——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十分坚决——的背影,是我成长的力量,如同朱自清的《背影》一样伟大,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小学教室里,不同寻常的安静,大家专注的听讲,一切一反常态的现象都是因为讲台上那个高大严肃的英语教师。整个教室里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只有她一人流畅的讲课,时不时的请一个正在走神的倒霉蛋回答问题。付老师,在大多数同学的心目中都是一个老巫婆的形象,而我却与大家不同,我尤其喜欢上她的英语课,她的动作神态,犀利语言,潇洒字迹,一个个画面至今我都难以忘怀,令人难以接受却又十分正确的教诲,对我印象十分深远。

      一个马尾辫,齐刷刷的平刘海(其实是为了遮住下面那一排豆豆),令人望尘莫及的成绩,就是这样一个女孩,竟和我成了极其难以割舍的闺蜜。她尤其让人咂舌的,倒不是以上这些,而是她办事的效率。她天生就有一种女中豪杰的气质,不论是什么样的任务,都能够立马完成,各种方面的知识和生活的秘诀,都了解许多,她办事的认真态度,仍在我的脑海里定格。

      在我的生活中,无数人给予了我力量,这些人对我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她们的力量,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沉淀,升华。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