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满分作文范例九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6:52:00

说两句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度过了一个个春华秋实,那一副幅画面温暖我的心灵,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母亲对我的爱,朋友之间的情意,那些人,那些事,那一幕幕温暖的场景,定格在我的记忆中,让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画面一:母亲

      爱就像迷惑中的一块指路牌,指引我前进路爱就像沙漠中的一柱清泉,在我有困难时帮助我,爱就像一杯茶温暖我的心灵,母亲的爱是那么温暖,那温暖的画面定格在我的心中。

      那时我还很小和同学们在学校里玩,忽然有一股很强的力量推了我一下,我踉跄了几步跌倒了,下巴撞到一块石头上,顿时我感到一阵疼痛。不知过了多久,我发现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白色的被子,浓郁的药味,让我立即感到害怕,这时,我看见一位医生正拿着针向我走来,顿时害怕化作泪水夺眶而出。“嘭”得一声门开了,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她已看见了我,快步走了过来安慰着我,抚摸着我我看着妈妈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我停止了哭泣,在妈妈的安慰下我进入了梦乡。

      那一幕,让我感受到的温暖,定格在我的记忆里,令人难忘。

      画面二:朋友

      朋友是那只需要帮助时的援助之手,朋友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那一次它照亮了我的心灵。

      那一天,我的心情很不好,没带作业被老师批评以后,我的朋友来安慰我。我不但不听还说:“我的事不用你管。”他听了以后,不但没有生气,还继续安慰我,我十分不耐烦,还骂了他几句。他十分难过,眼睛里写满了吃惊,应该自相我竟然会这样,他慢慢地走开了。他走了以后,我发现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我觉得我应该向他道歉,可我又不想失去面子,所以一只这样过着。过了几天,他要我去花园里走一走,他对我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我看他十分真诚,我对他说:“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不对,我不能对你那么粗鲁。”我看到了他如此宽容的心,我也放下了面子,向他赔不是,这样我们还是朋友。

      这一幅画面,让我学会了宽容,让我学会了做人的大度,朋友的形象也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那一幕幕温暖的场面,从此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