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济南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6:53:38

说两句

  •   翻看心灵的相册,一幅幅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记录下了成长的点点滴滴,那一个个各不相同的神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画面一:领奖台上,我高兴地双手接过奖状,灿烂的笑容浮现脸上,嘴角处,竟然出现了两处“小酒窝”。一旁的妈妈也高兴地为我鼓掌。这是一幅我九岁时的照片。那是我上三年级,出于好奇,我参加了区文艺大赛。第一次怀着忐忑之心参加比赛,我万万没想到,只学了一年长笛的我居然得了一等奖。当得知这个令人欣喜的消息时,我如神舟十号成功对接一般兴奋。这次获奖的经历还让我鼓起了自信的风帆勇往直前。

      然而,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不,我又看到很特别的一幅画面。

      画面二:一个人流密集的广场,一个穿着溜冰鞋的小男孩仰面躺在地上,手、膝盖等处流出了鲜红的鲜血,地上,泪水和血水融成一片这是我十岁的一幅画面。我初学滑旱冰,自以为技艺娴熟,速度快得惊人。终于,悲剧发生了————我不幸摔倒了!那种因伤痛而紧皱眉头的表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一丝悔意从心中升起,后悔我的鲁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现在,每当我看到腿上的那个伤疤时,我总会感到心中一阵疼痛。

      有时,画面上还会出现两个人。

      画面三:炎炎的烈日灼烤着大地,令人汗如雨下。阵阵的热浪在地面上翻滚。房间外,一丝凉气由内而外的飘出,空调外机发出嗡嗡的噪音。房间里,我幸福地躺在床上,黑色的药均匀地洒在伤口处,妈妈则坐在一旁,双手不住地在我身上按摩,豆大的汗珠布满了她的额头。这是我十二岁时的一幅画面。那年,我先天性的皮炎竟然复发了!全身上下体无完肤,奇痒无比。妈妈不知从何处求来了一种“灵丹妙药”,涂于伤口处并加以按摩,皮炎便会消去。妈妈决定试一试。从那以后,这样的画面便重复了好几十次。有时,我也曾说过:“妈,你休息会儿吧”,可妈妈却说:“我不累,只要你的皮肤好了我就高兴了”

      愈翻愈快,一幅幅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从我眼前掠去。哦,那美好的天真烂漫的童年生活真的要离我远去吗?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