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历城二中 > 正文

2015历城二中名校游之家长重点关心问题答疑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4-16 14:55:41

说两句

  •   历城二中家长重点关心问题

      1.升学率:2015年目前清北保送和降分录取7名,历城二中2014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在1400人多一些,一本裸分上线率在53.9%,全部一本上线率在64.5%。清华北大10人,一本线裸分上线754人,艺术112人,民航飞行员13人,高水平17人,单招7人,合计903人。(最新高考二模数据已超越省实验)

      2.分数线:前年517,2012年5082013年统招512,择校496.2014年统招509,择校506此处做个解释,为什么历城二的录取分数线会低,历城二高中只有少量学校有指标名额,历城双语、历城三中、历城六中有少量指标名额,占招生比列20%左右,我们的学生80%走统招进来的。跟其他学校比例正好相反,所以分数线会低。

      3.竞赛班:这一届高一4个竞赛班,2个是由稼轩中学(历城二初中部)在初三下年级选拔上来的,初三下学期已经进入高中的课程学习。这两个班叫竞赛1队,另外2个班,是通过中考成绩录取学校选拔出来的,选拔直接根据中考成绩,并且根据孩子意愿和兴趣。去年这两个班的分数线卡在537分,这个分数线每年不固定,变化很大。这两个班叫竞赛2队。两个班的学习进度不一样。高二这一届,名称叫科技创新实验班,不让搞竞赛班,历城二的科技创新做的还错,所以叫了这个名字。

      4.稼轩高中与历城二中的关系?

      稼轩高中是一所私立高中,是稼轩初中和历城二中联合办学的高中学校,稼轩高中招收的学生单独编班,管理上和历城二中一脉相承。校长李新生,和历城二中是一个校长。

      稼轩高中的师资主要来自历城二中的老师,2014年建校之初,从历城二中抽调15名骨干教师到稼轩高中部,此外后期会考虑从社会上招聘部分其他教师。

      稼轩高中今年第一年招收,面向市区及历城区招生,计划招收150人,录取批次为第三批次,实际招收151人。分为3个班级。今年的录取分数线456分,生源水平远远不如历城二中。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