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我与孩子的中考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茉莉淡开1975    2015-04-23 15:23:00

说两句

  •   初中三年,陪着懵懵懂懂的儿子一路跌跌撞撞的走过来,留下很多难忘的经历。

      成绩不错的儿子进入到初三,便为自己制定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一直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刻苦的努力着。初三面临着体育中考和文化课考试的双重压力,体育中考儿子始终在立跳上差距两分,为了能保证体育满分,儿子在咨询了体育老师以后一直坚持晚自习后加练半个小时,学习上也更加投入刻苦。

      苦练了四个多月,在学校组织的第一次体育模拟预考中,立跳仍然差两分,而最近的一次培优考试成绩也与儿子的预期不符,2014——2015上学期又是“史上最长学期”,每天朝6晚11的生活使儿子的精力体力都已经达到极限,此时学业上遭遇的瓶颈让一向坚强的儿子也承受不住了,充满了压抑、委屈、迷茫、焦躁的情绪……我和儿子一向交流很好,但这次也许是他情绪达到崩溃的边缘,却什么都不想说,我对他的不甘、彷徨和痛苦感同身受,但此时我觉得我说的任何话都将是无力的安慰,有时心结还需要孩子自己去打开……

      功夫不负有心人,瓶颈期很快就过去了,在继续艰苦的训练下,儿子立跳终于领会了到要点和节奏,轻松就能拿到满分,而学习成绩也扶摇直上,超出了他自己的预期,在月考中拿到全级第一,破了以往的记录。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