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济南中考第二次填报实行平行志愿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5-04 17:05:12

说两句

  •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济南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志愿填报时,第二次填报普通高中实施“平行志愿”填报办法,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普通高中志愿,学校之间均可兼报。

      今年济南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比往年提前了一天。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介绍,调整原因是高考提前一天结束,加之前面高考考点放假三天,后面中考放假三天,高中学校连续放假时间太长,影响了高中在校学生学习,故做此调整。考试科目、分值与往年相同。其中,思想品德、历史学科采取等级考核评价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采用分数考核评价方式,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英语含听力20分),物理、化学共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60分,学业水平文化课总成绩仍为570分。为提高中考阅卷的信度和效能,今年济南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科目都实行网上评卷。

      今年的志愿填报方式还是采取“先考试后报志愿”的办法,但是志愿录取进程调整为三个时段。其中,第一次志愿填报时,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第二次志愿填报时,普通高中实施“平行志愿”填报办法,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普通高中志愿,学校之间均可兼报。第三次志愿填报为调剂志愿填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志愿填报办法与往年相同。

      考生填报志愿时需注意:第一次志愿填报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的考生,不得兼报普通高中(填报师范类除外)。凡第一次填报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志愿的考生,其余批次志愿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与技工学校。

      指标生政策与往年相同,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各学段择校生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一律不享有指标生和推荐生资格的政策。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数额原则上与2014年保持不变,录取办法不变。

      此外,为积极推进普通高中多元发展,深化课程改革,探索特色办学及学生连续培养新模式,济南允许有附属初中的普通高中从附属初中招收一定数量的高中直升定向生,招收数额不得超出高中招生总计划的5%,具体招收办法由学校根据办学实际确定,并报市教育局审批后实施。该政策自2015年新入学初一开始实施。

      相关推荐:2015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技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