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走进省实验西校区之学校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5-19 18:16:17

说两句

  •   省实验的招生计划为3000名,走读生全部安排在本校就读,寄宿生根据家庭住址分别安排在东西两校,西校住宿条件能满足1000名学生,分20个班,每班50人,如果申请住宿生源超过东西两校容量,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为走读。

      为培养空军人才,山东省今年计划招收100人的航空实验班--全国统招,均为男生,全部安排在省实验西校就读,这也是省实验和省招办今年的一项新任务,具体招生条件、报考资格等需有关部门统一公布。

      西校跟本校和东校一样,都有很多活动和社团,40多个社团基本满足了孩子们不同层次、不同能力、不同兴趣爱好的需求。开展活动一般都“晚发动早结束”,以保证孩子集中参与活动、节约时间和精力,既能让孩子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又能保证学习效率。

      学校有特长生,传统项目是奥赛--数、理、化、生、信息以及科技创新大赛等,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全省比赛奖项。各大高校来省实验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也很多,2015年北大、清华自招资格审查通过的学生大约有20名。西校教师根据近两年招生的实际情况,还配备了精干的教练班子。

      关于西校的师资配备,实验实行三校统一,老、中、青结合。在西校建设前,实验就有了足够的准备,全省招聘优秀骨干教师,西校招收2013年首届学生,校方配备了7名特级教师(全校共有特级教师10余位),绝大多数班主任还都荣获过市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对学生班级的分配是这样的,学校根据学生及家长们的意愿,首先分清是走读还是寄宿;走读在本校,寄宿根据居住位置分入东、西两校,具体分配是以东外环“名仕豪庭”为界,以东的入东校,以西的入西校。其次,将各校学生按成绩排队,根据开设班额循环分班。如,假设西校招20个班,共有1000名学生在西校就读,1-20名先排入第一至二十班;21-40名的学生,则从第二十班再排回第一班;41-60名的学生,再从第一班排回第二十班;61-80的学生,又从第二十班排回第一班……依次类推,循环进行,给每个孩子公平机会,也不存在班主任挑班的情况,每个班的学生都有排名靠前的也都有排名靠后的,这就要求所有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必须关注每个孩子,全新投入教学啊。

      相关推荐:2015济南中考走进省实验西校区信息汇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