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5济南中考早餐要“少水”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5-05-30 09:54:32

说两句

  •   考生的饮食如何搭配才能更有助于备考,要注意些什么才能更有利于保持良好状态?每年临近中考,这些问题就成为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

      迟吃早餐应减少水分

      早上考试的时间都很长,有很多考生担心如果喝多了水老想要去厕所怎么办。早上考的都是2个半小时,因为还要提前半个小时入考场,这样就是3个小时,很怕自己中间想去厕所,早上喝什么才能防止去厕所。

      专家表示,喝水与小便的关系,自己要体会。有的人喝了很多水,很久没有小便,反而有的人喝了少少的水,很快就有便意。看你属于哪种情况。如果属于后一种,你就要注意了,要提前1小时以上饮水,而且忌饮茶和饮料。如果属于前一种,一般问题不太大,因为考试本身会转移注意力。饮水量都要适当控制。

      他还表示,如果中考期间吃早餐既想保证营养,又想中途不上厕所的话,一般的早餐食物,建议为主食(谷类)加奶1杯和蛋1个,再加半个水果。如果担心小便多,奶可改为酸奶(100g),并增加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核桃、杏仁等),这样可增加很丰富的营养。如果考生较早吃早餐,例如7点,就不用担心小便的问题。如果在8点左右吃,就要注意减少水分的食物了。

      有不少考生,每天上午10点左右容易犯困,专家表示,感觉困的原因很多,与早餐没有吃好(或者太早吃早餐),或太紧张,或睡眠不佳等有关。早餐没有吃好,如缺少谷类食物(如面条、包点),导致大脑缺乏糖分,容易造成早餐困倦感。解决的办法是早餐增加谷类食物,搭配牛奶,在上午9点左右加一个水果或1杯鲜榨的果汁,在课间常饮用天然矿泉水。

      相关推荐:2015济南中考特别策划系列之中考饮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