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中考生四种常见不良情绪的破解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5-30 13:40:14

说两句

  •   对于初三学子来说,他们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重要关口。很多学生都会明显感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父母的叮嘱、老师的教诲、同学的竞争……但是面对压力,不同的学生会出现种种消极或积极反应。从某些方面而言,良好的心态对初三成功与否起着决定性作用。初三资深教师将初三生常见的不良情绪归为四种,并一一找到破解的“法门”。

      误区一

      大量做题大量补课


      这是很多学生在升入初三年级之初会产生的一种心里想法。面对升学在即,他们会积极地尝试改变自我,在意志上、在行动上寻求自我完善,希望克服以往学习过程中思想上、行为上的不足之处,争取大幅提升学习效果,以求实现理想的升学效果。于是,在其中很多人的身上,大量耗时间、大量做题目、大量去补课的现象时常可见。这种精神是值得嘉许的,但“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式的做法是不科学的。

      分析在初三学习中,不光要努力,更要掌握学习的科学方法,掌握学法、提升效率、循序渐进、适度紧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能只靠喊口号扎猛子,而是首先要静下心来仔细分析个人的学习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征求老师的意见,借鉴成功同学的做法,认真制订个性化的学习计划,要十分注意避免“高投入低产出”的学习方式。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