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5济南中考陪考第一天:十点要注意!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6-11 11:06:33

说两句

  •   2015济南中考第一天,相信很多爸爸妈妈要陪考,无论现场陪考还是远处默默支持的爸妈,祝福孩子,加油,陪考的爸妈记得要牢记这些。

      1、帮孩子带好必需品、生活用品。比如饮料、水、纸巾,不管阴晴,带上伞。带点避暑药、风油精、盐类饮品、防止腹泻拉肚的药,最好还是带件外套。来大姨妈的,带上卫生巾和止疼药之类。总之孩子不能带进去的都给送考的人拿着,可能用到的多带点也没事,以防万一。做的尽责一点。

      2、在考试的两天时间里,出门记得检查孩子是否带齐证件:准考证。这个非常重要,是重中之重。

      3、陪考的三个忌讳:急问、唠叨、讲道理。不要一出考场就问考得怎么样,孩子会很烦躁,不要鼓动孩子找同学或者找老师对答案,如果孩子想去对答案,最好是委婉的劝,因为对答案时候让孩子不安。不要唠叨,谁都烦唠叨的,尤其是中考的时候更加容易。尽量少跟孩子说话,注意聆听孩子讲话,仔细观察他的反应,如果有失望情绪,及时给予鼓励和劝慰。吃饭时,如果孩子不吃某个菜,不要勉强或与其讲道理。

      4、第一眼送给孩子的目光应该是信任和赞许,微笑自然。出场轻声问下喝不喝水,或者其他的东西。如果孩子回报给父母的是会心的微笑,那请你相信,孩子真了不起,发挥得非常满意。

      5、走出考场不易在考区内停留,立即陪孩子回到休息住地,路上特别叮嘱家人注意车辆和行走安全。回到住地,如果允许,可放些轻音乐、清香的花卉,准备吃饭休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