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济南中考成绩一分一段表7月初公布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6-29 11:29:44

说两句

  •   28日下午3点,山东省济南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正式公布。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成绩公布后,7月初将公布全市初三学考成绩分数段分布情况、高中学校总招生计划以及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今年中考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在分数优先的原则下,第一阶段录取完指标生后,第二阶段将按照考生总成绩的位次进行志愿录取,届时考生可参考一分一段表的位次填报志愿。

      今年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时,将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在全市排名的位次成为家长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依据。记者了解到,中招办将在7月初公布两个一分一段表,一个是全市中考分数段表,另一个是市区具有指标生分配计划的初中学校学生成绩分数段表。考生可凭这两个分数段估算自己的成绩在全市哪个名次上,再参照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填报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填报志愿阶段由4个变为3个,其中第一阶段为高中指标生志愿填报及录取,第二阶段为所有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第三个阶段为补录环节。今年有一变化是,将之前第二次志愿填报的推荐生试点学校统招择校计划和第三次填报的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的统招择校计划合并,成为今年考生第二个志愿填报阶段。这一阶段里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在平行志愿下填报3所学校,像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历城二中等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可以兼报。

      此外,7月初还将公布各高中招生计划以及今年填报志愿细则。7月4日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将举行校园开放日,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走进心仪的高中学校去咨询。

      点击查看: 2015年济南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发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