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中考第二轮录取结束 18所学校超录300人

来源:舜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7-20 10:54:16

说两句

  •   17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23所高中学校面向市区共录取9307人,其中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共计录取5258人。不过与去年不同,今年第二次志愿填报后,仅有3所市区学校没有“吃饱”,剩余742个招生计划,其余20所普通高中全部录满。在录满的20所高中里,仅章丘中学和长清一中(大学科技园校区)面向市区招收的实际招生数与统招生计划数相当,18所高中统招“录超了”。

      18所学校超录300人

      “这个录取结果确实出乎意料。”一位高中校长告诉记者,虽然第一年实行平行志愿,但没想到绝大多数市区高中在第二次志愿填报后就全部招满了,还有相当一部分学校最终的录取人数超出了原本的统招计划。

      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幸福柳校区、济南一中、济钢高中、历城二中等18所学校最终超录,共计300人。“之所以会出现超录,主要是出现了同分并列的情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学校的超录人数甚至多出了整整一个班。省实验中学和济南一中超录的人数均在50以上,都相当于扩出一个班。对于录超的学生,高中学校需自己“买单”,多配教室和师资。“往年都有同分并录的情况,不少高中已做好了超录准备。”

      章丘中学和长清一中的实际录取人数与统招生计划数相当。“可以说这也是实行平行志愿的一大优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结果就是能够保证分尽其用,因此,像往年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与济钢高中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后仍未录满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有3所学校还没“吃饱”

      截至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结束后,市内六区3所普通高中(济南回民中学、济南艺术学校和世纪英华实验学校)共计剩余742个计划,而未录取的考生仅有1032人,且不排除有部分考生自动放弃进入普高或选择其他出路。如果在第三次填报志愿时合理填报且服从调剂,理论上说,每一个考生都有高中可上。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