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济南中考重高录取比例女生多于男生

来源:青年人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7-23 14:00:17

说两句

  •   考进高中热门学校的是男生多还是女生多?都说中考有个怪现象——考进名校的多是女生,这是真的假的?近日,各个高中官网上挂出了刚刚结束录完的统招生名单。记者将统招分数线均在500分以上的6所高中学校统招所招的男女生人数进行了统计,发现果不其然6所热门高中共录取了男生1217名,女生1261名,女生比男生多44人。其中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钢高中、济南外国语学校4所高中统招录取的女生多于男生,历城二中和稼轩中学录取的男生多于女生。

      热门高中“娘子军”占了大半边天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有的优质高中录取的女生人数已超55%,“女多男少”的现象渐显。近日,中考第二次录取结束,济南多数高中都已完成了今年的招生计划。为了看看考进高中名校的男生多还是女士多,记者对照高中学校公布的录取名单,将6所统招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学校统招所招收的男女生人数挨个数了一遍。

      据统计发现,除了历城二中和稼轩中学,其他4所热门高中所录取的统招生均“女多男少”。随后,记者将历城二中招收的指标生人数数了一遍,发现该校指标生和统招生共招收了1346人,其中男生有643人,女生有703人。虽然历城二中统招生所招收的男生多,但是指标生所招收的女生远远多于男生。

      除了以上6所热门高中,这样的“女多男少”,在济南一中、历城一中、济南中学、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中也不鲜见。济南一中所招收的统招生中,女生占了56%,山师幸福柳分校和济南中学统招生中,女生人数占了53%。

      高中自招男生占优势但总数仍不敌女生

      记者了解到,8所推荐生试点高中在每年中考前招收推荐生时,笔试题目更多地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开放拓展思维和思考能力,不少男孩从中脱颖而出,而即便高中推荐生所招的男生多于女生,但是从热门高中新生总人数看,依然是女生多男生少。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