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中考新初三暑假最后10天预习策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q3045191070    2015-08-26 15:21:37

说两句

  •   转眼间,距离中考已经只有1个月的时间了,考生们一定要把握住主动权,我一直强调学习的自主性,不要被作业牵着鼻子走,而到了现在,更要充分、高效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1、数学的学习: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平时成绩基本在110分以上),现阶段应着力于能力的拔高和提升,而不是一味的刷题,简单的题目要少做,中等难度以上和压轴题要多做。在110分以上水平的学生里,拉开差距的因素就是仔细程度和压轴题。针对压轴题,不要盲目去做,比如《挑战压轴题》等书,题目难度非常大,而且大部分题目并不适合济南的命题模式。本人极力推荐济南各区中考模拟题的最后2道大题,以及近年山东17地市中考题中贴近济南命题风格的题目,做这些题目才是最有效的。这些题目大约150道左右,每天做4-5道就可以了,坚持下去,能力自然就上去了。这种复习思路的效果也得到了很多考生的成功验证。

      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100分或以下),现在最迫切的事情就是参照济南历年真题和各区模拟,按照命题点去逐个突破,会的可以少花点时间,掌握的不好的版块一定要专项攻克。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再顾忌学校的作业,不要再被作业弄得精疲力尽,否则,你的分数很难再提高。必须要有自己的计划,甚至对于某些基础很差的学生,回家自己复习,请个家教或者全托辅导,比在学校效果要强很多。

      2、物理、化学的学习:物理化学的学习和数学大有不同,和基础关系不大,特别是济南中考理综的命题,极具规律性。难度不大,但考的比较细致。物理化学的学习,无论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都应该以济南中考历年真题和各区模拟为依托,要把每一套题的每一道题做透,这就足够了,至于五三、天利38套等辅导书,统统放在一边吧,最后的时间那么宝贵,怎么有利于提分就怎么来。把我说的这些题目研究透彻,150分的理综上135就很轻松了,认真点基本可以冲刺一下140分。不要再浪费时间做济南以外地区的题目了,命题的思路和风格和济南迥异。对于很多考生头疼的物理实验题、化学技巧计算,建议以专题的形式突破。比如技巧计算,无外乎差量法、元素守恒法,还有个别的无数据计算,把济南历年中考和各区模拟的技巧计算题目汇总起来,至少70道,把这些题目的方法都研究透了,还怕什么呢?我辅导学生的理综都是这样的思路,提分效果比盲目的做题好的太多了。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