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我与孩子的中考故事——中考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开心过客    2015-08-26 15:35:59

说两句

  •   看到其他家长记录的中考故事,感概在心头,虽然文笔不好,但还是记录一下孩子中考经历,谨此纪念孩子的中考时光。

      孩子,从小学到初中你一直是学校中的佼佼者,我们也为你骄傲。但是进入到初三年级的你,忽然面对成绩出现大波动,在山大附中这所学校里,竞争是更佳的激烈。虽然我和爸爸一直在鼓励你,但是担心是必然的,在你面前我们尽量克制住,你的每次小测验、模考成绩、小情绪都在牵动着我们的心,进入初三的黑暗,不断的承受着一层层的打击,我们和爸爸能能做的就是陪伴,鼓励。

      先是一模、二模的成绩,忽高忽下,差距悬浮很大,老班也找你进行了一些沟通。后边的体育是最致命的,我们丢失了5分,最终体育取得55分,也建议后边的家长请提前关注孩子的体育训练,在山大附中5分的差距已经拉开很多人了,何况放到济南市这5分,只能通过文化课成绩去拼了。还好孩子你挺住了,心态比我和你爸都好,很淡定。一直以来觉得你上省实验没问题,体育考完之后,就一直担心,你也一直把省实验作为自己的目标。体育这5分也导致了你错过了省实验,查分那天,我们关注着群里各种信息,刷着教育局网站。最终取得520分的中考成绩,不算好,不算坏。

      后边,则是志愿填报时期,我们尊重你的选择,从山大附中这三年证明不不是特别适合放养型的管理,还需要老师的监督督促。我们更佳倾向于历二的模式比较适合你,但孩子又对省实验不甘心,我们决定一志愿冲一下实验,第二志愿选了历二,最终录取结果是历城二中,其实我和你爸心里是暗喜的,虽然没去了你理想的学校,但历二确实更适合你一些。

      孩子,我们想告诉的你,中考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中体会、总结自己。你说自己考砸了,妈妈并不觉得有考砸这回事儿,无论初中、高中三年,中、高考只是你这三年的付出与努力的检验,无论最后结果怎样我们都不会抱怨,一直支持你。信心不要被中考达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总结中考的经验教训,中考只不过是生命中的一部分,高中又是新的起点,未来由自己掌控,儿子,加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