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济南中考新初三第一次月考:这次月考的意义在哪?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观刈麦    2015-10-13 14:35:27

说两句

  •   正式进入初三之后,迎面而来的第一次大考,就是有些学校即将在国庆过后进行月考。有些学校有月考,有些学校没有月考。

      1、作为初三上学期的定位。作为进入初三之后的第一次统一考试,这次月考的成绩和排名直接作为孩子们在初三上学期对自己的一个定位。进步明显或成绩优异的同学,将会有更强的自信和积极性去面对后续的初三学习;反之,在这次考试中表现不好的同学,很可能会丢失一些自信和积极性。

      2、作为直升和签约的依据。对于私立学校的孩子,这次考试的成绩将会以一定的比例,记入最终的直升成绩当中。对于公立学校的孩子,这次考试的成绩将会作为争取指标到校生以及名校签约的标准之一。

      3、是对九月学习的阶段性总结。进入初三之后,每个知识点的难度和综合程度相比初一、初二的将会有大幅度提高,但是很多孩子都是以原来的学习状态在学习,这肯定是不够的。通过这次考试可以检测出大家在知识点和学习方法上的不足,以便及时作出调整。通过去年的经验来看,很多的孩子都是通过第一次月考,才真正意识到“初三”这件事,才拿出了初三应有的学习态度和努力。

      三步助你在月考中一鸣惊人

      针对这严峻的月考形势,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Step1:尽快进入初三的学习状态,拿出初三学生该有的拼劲!

      Step2:踏踏实实记好笔记,保证弄懂长期班所讲的每一道例题!

      Step3:做两套月考真题,全真模拟月考!

      加油!这个初三,辉煌由我们自己创造!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