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济南降低5分录取招收全学科特长生

来源:舜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12-14 17:14:29

说两句

  •   12月8日济南市教育局出台了《济南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收工作意见》,和往年最大的变化是2016年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特长生不再仅仅局限于“艺术、体育”特长生,凡是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都可以招收特长生。同时意见还提出,普通高中学校的班额将有原来的56人调整为50人,并且规定“新生分班必须电脑派位,不设任何重点班、特长班”。

      2016年招收“全学科”特长生 降低5分录取

      为了保持与高考政策的一致性,2016年的高中特长生由原来的狭义“艺术、体育”特长,完善为广义的全学科特长。报考学科特长生的考生须具备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且所报考的特长学科日常学习成绩为A级。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参照国家高考相关政策,可在该校统招分数线下降低5分录取”。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延续原来的招生办法

      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每所学校招收的特长生科目种类最多不超过3科。

      消除大班额每班56人减少为50人

      2016年,济南市将普通高中学校的班额由原来的56人,调整为50人,也就说2016年入校的“新高一”,每班将最多为50人,到2017年所有高中班级调整到位。

      《意见》还规定,新生分班须电脑派位,不设任何重点班、特长班”。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