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过来人分享孩子进入高中的后的情况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杰爸爸    2015-12-14 17:29:39

说两句

  •   孩子中考成绩以1分之差与实验东校无缘,去了历二。我是一直认为历二比较适合孩子,孩子的目标是实验,命运吧,中考考失误了,与平时成绩差距不少。就这样孩子进入了历二。由于初中基础不错,进入高中后通过选拔考试,进入了历二的竞赛班,学习竞赛课程,孩子之前并无竞赛基础,但是终究进入到竞赛班,还是欣喜的。

      孩子两周回来一次,一次在家里的时间是27个小时,在学校的时间,节奏很快,就是不断的学习,在历二普通版都非常辛苦,何况是竞赛班呢?孩子的休息日很少,今年的化学历二出了3个金奖,2个银奖,竞赛班里的15名以后的孩子都是陪太子读书。搞竞赛孩子要有天赋,能吃苦,能坚持,才可能有成绩。能坚持下来的,就很不容易了,最终结果如何,都是未知数。

      孩子的班主任一直不太支持孩子去竞赛班,觉得没意义。当家长心态都一样吧,往往来之前,都是跃跃欲试,想法是好的,竞赛其实只适合很少的人。全国奥赛,如果没有全身心的投入,是不可能拿到好成绩的,竞赛班的孩子非常辛苦,一年没有几天的休息日,大家也许只看到盛开的几朵鲜花,确看不到那些枯萎的绿叶,这是最近才理解到这一点与大家分享,踏踏实实学好课本,务实一些比较好。

      孩子目前成绩在班里第三、四名左右的成绩,男孩的自控力不是很好,来历二算是命中注定吧,各方面适应的还不错。只有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不要被外表名誉所迷惑,祝愿孩子们中考顺利,加油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