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济南中考物理:各阶段成绩考生复习策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bobo物理    2015-12-14 17:34:39

说两句

  •   1、若孩子成绩处于0~70分

      分析:经常处于70分以下,这个时候孩子的问题不是什么“马虎,审题不清”之类,而只有一个,那就是:最基本的概念、公式、定理,还不会,还模糊不清。

      策略:主打简单题、基本题。学校的同步随堂练习册、导学案,做透一本书就足够了。因为是随堂练习册,所以上面题目简单基础。完全做会后,成绩不可能在70分以下。

      2、若孩子成绩经常处于70~85分

      分析:孩子这时候的物理的基础知识、概念、定理,肯定全会,但是,题目做得少,严重不熟练。

      策略:做已经总结完备的题型的题,济南的几个好的初中的初三训练,完全是题型化的训练,比如电学中动态电路ΔU和ΔI一个题型的训练,两天内发四张八开大卷子,专题专练。每个题型对应一个方法。所以,在掌握方法的前提下,大量训练,就一定能冲到85分以上。因为其实大部分孩子都处于这个水平,所以我的主要授课思路,也是如此。

      3、若孩子成绩经常处于85~100分

      分析:这个时候孩子基本处于潜力学霸级和学霸级。大部分题型题,都已经做得很溜了!知识更是没话说。但对难题,做得还不熟练,基本上仅处于会做。运气好时间充裕,难题能做成。运气差点,难题就只能做个基础分了。

      策略:查缺补漏。最好的教材,就是孩子曾经所有出错的试卷题目,注意题型题目中的压轴题。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