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济南中考英语各题型提分技巧汇总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中考失误之弥补    2016-05-12 17:32:22

说两句

  •   2016年英语冲刺备考,介绍几种实用的拿分技巧,方便同学们参考:

      1.充分利用好历年中考英语真题

      历年真题中包含了大纲上的所有的单词;精读真题,深入分析每一篇文章的难句结构、段落结构、熟悉高频词等是你提高阅读水平的捷径;做真题时出现的错题能帮助你更好的了解命题者的思路。

      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真题,反复地看、听,多遍地做真题,读懂吃透真题,掐准时间做真题,把真题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2.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①听力

      在每段录音开始前,快速读完选项,预测可能选择的答案,再集中精力听,答案准确率就会提高;对于出现的人名、地名、日期、数字等关键词要特别仔细倾听;如果有一道题没听清楚,那就接着听下一个,不要因为这一道题而影响了下面的答题;短文的首句和首段一定要注意抓听;因为各题之间停顿时间短,考生在选择答案时要果断,切忌患得患失。

      ②阅读

      看看段首句是什么,抓住文章最重要的段落,这些都非常关键;先将问题看一遍,然后带着问题去阅读文章,最后答题,这样针对性强,节省答题时间;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或看不懂的句子,根据上下文猜测其意,猜不出的话,就先跳过,继续读下去,因为一些疑难点往往会在下文中得到解决;平时做阅读练习时要限时阅读,合理分配每篇文章的阅读时间,限制在每篇阅读6-7分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