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济南中考英语作文提分四步骤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中考失误之弥补    2016-05-12 17:34:12

说两句

  •   多关注焦点、热点、人文关怀类题材

      近几年的中考书面表达命题常见题型一是根据所给标题写作,即命题作文,如 Myschool/family/class/hometown等;二是根据英语情景提示写作或者是根据表格提示写作,即话题作文;三是根据一幅图画或者 带有一些图片说明的题目,即看图写作。

      这三种都属材料作文,特点是给出特定的书面材料,并准确地记述、描写、转达某一活动的内容或动机,从而达到书面语言交际的目的。体裁有记叙文、描写文、

      说明文和应用文(英文书信、E-mail、感谢信)、日记、请假条、便条、讲稿、启事、电话留言条、贺卡、发言稿(值日报告)、介绍、通知、看图写话等。

      近年的中考英语作文基本上是材料作文。这些题材与生活实际紧密联系,并关注社会焦点、热点问题,体现人文关怀。所设计的情景密切

      联系现实生活,写作题材源于生活,使学生有话可说,有利于写出真情实感,也有利主动性、创造性地发挥。所以,学生在复习时要多关注社会焦点、热点问题、人 文关怀类题材。

      打牢基础,养成勤练习的好习惯

      李老师表示,要想在有限的篇幅和时间内,使书面表达行文流畅,语言丰富、得体,就要按题目的需要和自己实际英文水平,扬长避短,选用最熟悉的最有把握的词、句,注意时态、语态等多种句式的交替使用。

      “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平时打牢基础,练好基本功,养成练习的好习惯;多研究中考书面表达的要求,重视技巧训练;适时进行备考训练。”要掌握中考书面表达对学生的能力要求。

      这些能力包括:在所学词汇、语法和句型的基础上写出句意完整、语法准确的句子;能根据所提供的材料、信息、图片、图表及英文词汇完成应用文、话题作文和 看图作文;切中题意,文理通顺;上下文连贯,逻辑正确;要素完整,语言得当;格式正确;无拼写错误及大小写错误,书写规范整洁,标点正确。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