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战晚餐合理饮食搭配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5-12 18:25:51

说两句

  •   晚餐的饮食搭配

      晚餐:晚餐要补充全天消耗的体力和脑力,并为第二天积蓄能量,所以应以易消化为标准,但不可吃得过多、吃得油腻。

      晚餐的饮食可选择瘦肉、鸡蛋汤、清蒸鱼、蔬菜、凉拌西红柿等。如果考生胃口不好,也可适当增加些开胃小菜,或者绿豆汤等饭后辅食,以此来增加食欲。

      搭配种类:主食为各种米、面制品,以稀的为主,如豆粥、馄饨、面条。副食为少量的肉类、鱼类、蛋类、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除此之外,考生在食物的摄入方面,切勿过饱、过撑,致使更多的血液进入消化系统,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容易使人犯困,影响考试发挥。在饮食上,考生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吃得过饱会增加肠胃负担,抑制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兴奋,影响大脑信息的传递。主食一定要吃足,大脑能利用的唯一能量是葡萄糖,蛋白质再多也不能被大脑利用,主食花样可以变换,每餐3两左右,根据身高体重活动量可调整。

      水果:每天宜吃3-4种约200克的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以保证维生素的供应,同时不要饥饿入眠,可以适量增加夜宵餐饮。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