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内部分享:进入省实验如何选择校区?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6-05-18 11:06:55

说两句

  •   致16级群内的学弟学妹们:

      俺作为一位15级的实验家长,在去年这时候也面对你们现在的困惑与迷茫,一年走来,有所收获,现与大家分享。以学长自居,请别见笑。

      首先,作为指标生在填写志愿时,你可以报实验,也可以选择他校,这是你的权力,好好把握,不要等到进到实验,再后悔,没有后悔药可买。请你记住,孩子中考的成绩是你选择进高中的门票,进了高中,这个门票就过期了,它不能保证孩子在高中的成绩,不能刻舟求剑。高中的三年孩子的成绩好坏基本由三个因素组成,第一是孩子自身,第二是父母关注,第三是选择的学校。为什么把学校放在最后呢,因为一个学校的孩子,校风,师资,学风,管理基本一致,所以在一口锅里吃饭,能吃饱吃不饱更多在个人因素。

      其次,收到实验通过书,这是让我们与孩子最高兴的时候,是不是这样,问问别的学长,反正我们和孩子是有这样的幸福感和自豪感的。你现在还有一次权力,

      是住校还是走读?走读在本校,住校到东西校。这时候想住校,去东去西就不由你选择了。要户口本,居住地等证明材料,由学校来分配孩子是东校还是西校。

      所以在这个分配上,生源就有了不同,就有了东西本三校谁好谁高的差别。前两年东校一直很棒,15级被本校的几个大学佛争回了第一的位置。所以你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个权力,别进了校门再吐槽。早干嘛了?

      住校好还是走读好?其实一句话,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关健对孩子的学习怎么有利,你就怎么选择。如果不合适,学期末可申请调整。

      我有一个关于东西本三校谁最强的心得,想听不?假如,我说的是假如啊,本校的小周、小鱼儿等学佛到了西校,不用多,七八尊的样子,不用太多,一切都不变,老师,学生,考试,你们说,那个校区厉害?

      我想多数家长会说,西校厉害。师资力量强,岀尖子生,岀学佛,出高考状元。亲们,这就是学佛效应。也就是优等生的生源效应。可以这样讲,是我们的娃成就了学校,而不是传统观念上学校成就了娃。学校老师培养了娃,这没错,但是,娃的学佛光环不仅仅戴在了自己的头上,它更照亮了母校校门上那几个闪闪的大字:山东省实验中学。

      相关推荐

      2016年山东省实验中学推荐生招生简章

      2016年山东省实验中学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