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6济南中考倒计时:家长要这样做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6-06-02 13:57:14

说两句

  •   1、关心适度,家长要把握适当的时机鼓励孩子。

      孩子们都特别在乎老师对他们的评价,老师说的话在他们心中的分量比家长还要重。在他们人生的关键时刻,老师的表扬会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家长应注意平复心态、安定情绪,避免与孩子发生口角、冲突,造成不愉快的事件发生,影响正常的备考。

      2、引导孩子保持规律的作息。

      一定要让孩子早睡,不要过度的开夜车,保持一个正常的生物钟,白天才会有精神学习,心情也会很好。也会对自己会有信息。

      3、相信孩子,不要盲目听信各类“押题冲刺班”。

      信心是成功的保证。家长要相信孩子能行。家长的紧张情绪会传达给孩子,在考前,有些家长会不停的问孩子”你对中考有信心么?“”你复习的怎么样了“”一定要上个好高中,考个好成绩呀“……这些在考前是忌讳的。现在孩子成绩已经定型,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停的追问会让孩子反感,本来考前各种测试就多,孩子心理烦躁,还得被家长的期望加压。

      还有考前,不要盲目相信媒体上宣传的各类中考押题冲刺班,给孩子报盲目的参加这些班,一方面会打乱了孩子的复习计划,另一方面,也占去孩子复习和知识梳理的时间。

      4、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但不要过分小心翼翼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也是很必要的。不要让紧张的家庭关系影响孩子的情绪。尤其是平时爱吵架的家长,这段时间一定要保持理性。俩人共同为孩子备考提供一个和谐的氛围。

      当然这也不是是说一切以孩子需求为中心,尽量保持一个平时的状态,过分小心翼翼,容易增加孩子的逆反情绪。

      5、做好后勤工作

      这个就不用小乐多说了,相信家长们都知道,在吃穿住行上都好好准备就可以啦。

      按照孩子的饮食习惯准备饭菜,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忌酸辣咸腻,忌食烧烤、海鲜等食品,

      不要乱喝饮料,不要吃太油腻的食品,水果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后食用,讲究卫生,防止胃肠疾病的发生。

      更不要乱用滋补品,把希望寄托在这些东西上,企图考试时“超常发挥”是不明智的。另外,切勿因天气炎热而过多饮用冷饮,或者为防止打瞌睡而喝大量的浓茶和咖啡,导致消化道系统紊乱。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