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2016中考考前家长指南:孩子脾气见长了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6-06-02 14:25:49

说两句

  •   临近中考,如果孩子变得莫名其妙地乱发脾气,焦急烦躁,情绪不稳定,家长又该怎么办呢?

      孩子在考试之前孩子出现焦虑情绪是一种正常现象,适当的焦虑水平不但无害,还能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因此,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现象,家长不要紧张,只要采取适当的方式,就可以帮助孩子减轻压力,缓解焦虑。

      (1)放松训练:当我们躯体放松时,心理松弛会随之而来,而心理放松时,躯体松弛也会相伴发生。放松训练可以减轻紧张焦虑的情绪。其具体过程是:从上到下,屏住呼吸,让额头、眼睛、下颚、颈项、肩膀、背部、手臂、肘部、腹部、臀部、大腿、小腿和脚部肌肉群先紧张5秒钟,然后慢慢吐长气,全身放松10——15秒钟,不断地重复。考前可以每天做2——3次。放松训练关键是要体会那种紧张后松弛的感觉。

      (2)想象排忧:可以引导孩子主动地去想象一些宁静、放松的自然景象。这些景象可以是孩子真实经历、观赏到的,也可以是孩子想象出来的。重要的是这些景象给孩子的感觉必须是:宁静、放松、愉悦。如:可以想象躺在草地上,上边有蓝天、白云,身下有厚厚的绿草,还有轻风从你脸颊拂过。如果孩子过分焦虑,如:一想到考试就会胸闷出汗、尿频,手发抖,脸色苍白等,就需要向心理老师或专业机构咨询。

    点击查看:2016济南中考特别策划之中考心理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