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阅卷老师精解中考失分原因——化学科目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wshr家长    2016-06-08 13:53:03

说两句

  •   化学

      重视审题和答题格式

      失分原因

      1.计算题:失分表现为化学方程式书写错误,审题曲解了题意而选择了错误的数据进行计算,在解方程中发生计算错误。尤其应关注计算题的解题格式,因解题格式不规范而失分的现象十分普遍。

      2.实验题:失分主要表现为现象不完整,在描述化学变化的现象时说不出生成物的名称,在鉴别实验中不取样,对未鉴别出来的物质直呼其名,而不是根据有关现象推出该物质。另外,填空时写化学式与名称时应关注题目要求,填写化学试剂时,漏掉“溶液”两字也十分普遍。

      3.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漏选答案的情况较多。

      答题指导

      1.实验评价题应先表态,再说明理由,如果被评价的是两个以上的实验,最好先分别表态再评价。对2个实验的评价,一般从1~2个角度进行评价即可,如评价方法太多,往往会得出错误的评价。

      2.计算题应重视审题。虽然计算本身的难度降低,但审题要求仍较高。如计算题考查真实的实验数据,学生便要灵活运用质量守恒定律来求出相关的质量,对实验的严密性要作准确判断才能选择正确的数据进行计算。

      3.实验知识题一般要求学生填写实验报告。此时学生要看清要求,区分是要求设计多个实验还是设计多个实验步骤。答题时要“对号入座”,对结论未知的实验设计,应将几种可能的现象和结论分开描述。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