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6济南中考倒计时:考试期间有哪些常用的小技巧?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桑榆    2016-06-08 14:13:09

说两句

  •   1、休息,保证正常的休息,如果考前失眠不要紧张,很多考生都会有这种情况,主要是压力大的自然反应,想想轻松的事情,想想考后的计划和安排,想一想能让自己尽快入睡的事情就好。切记失眠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再学习了,之后增加更大的压力。

      2、考试当天,自己给自己加油,相信自己能行,自己给自己祝福,要有一定的心理暗示,相信吸引力法则。

      3、进入考场前,不要再看书,保持头脑的情形,考前看书,容易对刚看过的内容记忆深刻,打乱原来的思维和思路。

      4、考试中的小技巧要有一定掌握,先易后难,保证能拿到的分绝对不能丢,时间充分再攻克难题,不要自己和自己较劲,整体大局为重;理科考试的时候,带着尺子等工具,做几何题的时候,可以测量测量,找找思路;此外遇到不会的题目也不要全然放弃,可以写写此题可能用到的公式,以及自己的解题思路等,让考官了解你对题目是有思考和想法的。

      5、拿下第一场考试,考试之后不建议对答案,自己相信自己的感觉,不要让已经考过的来干扰接下来的考试。

      6、考试期间的生活方面安排,建议按照平时的节奏走,如果位置不是很远,建议在家住最好,如果实在太远,可以选择就近的旅馆。选择旅馆首先要保证孩子更换环境能够很好的休息,否则不推荐更换休息地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