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高中开放日报告:济钢高中报考信息整理

来源:家长帮社区济南站    作者:桑榆    2016-07-04 14:06:30

说两句

  •   1、多少分的孩子建议报考济钢?

      大家填报志愿,更多参考的是孩子的分数,应该说基本上考了什么样的分数,能上得了哪些高中,从这些高中中挑选最中意的来进行的填报,指标的填报就要看各自初中学校的成绩排名,以及初中学校分的的指标名额。这里不做赘述了。从统招志愿填报来说,关于多少分的孩子建议报考济钢,结合学校老师的建议及指导,具体如下

      510分以上,报济钢,无问题,建议可以放在兜底的志愿选报济钢,至于上限多少分,那么要看选择大家的认可度了;

      505-510分,报济钢热烈欢迎,学校老师的态度都在那儿放着呢,都会额外的多说几句,不用说,进来济钢,应该也算偏上的成绩水平了;

      500-505分,报济钢,用老师的原话,基本上问题不大,每一分可能都是录取分数线,看来意思很明显,建议这个分数段上的孩子,济钢放在第二志愿,当然,特别钟情,放在第一志愿就另说了。

      490-499,报济钢,就放在第一志愿上冲一冲吧,说不定就进去了呢。后面兜底做好了就行。现在按照分数来录取,只要兜底的学校选择好,基本上不会存在掉空里的情况,放心大胆填报志愿。

      2、济钢的那些大家都看得见的情况?

      好歹去了济钢一趟,把几个情况了解到的情况,和大家说一说。

      先说高考升学率:今年成绩和去年有一定的提升,学校张贴的海报数据显示,最高分685分,600分以上90人,一本线以上476人,二本线以上951人,这一届高考的人数是1053人,这样算下来的话,济钢今年的一本率45%,本科率90%。

      学校生源水平:说实话看生源水平,主要还是要看指标的平均分更有意义,据介绍,2015年,济钢的指标平均分是494分,去年济钢的统招分数线是503分,这样来看,可以理解济钢的生源,大概有统招接近400人,指标录取中的400人分数在495分以上,也就是800人左右的500分左右的成绩,当然有高一些的。生源还算整齐,生源也算比较不错。大家参考自己的分数,大概算算自己如果填报的话,大概在什么样的段位上。

      班级分配等情况:今年招收的1180人,预计分成24个班,据学校介绍哈,今年高一不分实验班啦,高二再分实验班(这个大家推断来就行啦),还有就是济钢也要开始实行走班制啦,这个估计向实验学习的过程。还有还有,济钢也要有相关的奥赛相关辅导班,这个难道也是从历城二中借鉴来的?

      生活琐碎的事情:这个和大部分的高中情况差不多,衣食住行方面的,据说济钢的伙食比较好,没吃过,也没对比过,这个不做总结,生活费大概也都差不多,每个月300-500吧,正常的住宿条件,统一的洗澡的地方,免费的饮用水等等。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