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成长2016】写在中考录取落幕之际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山河依旧    2016-08-01 09:49:15

说两句

  •   【家长帮济南站】伴随着炎炎夏日,2016年济南中考已经接近尾声。2016升学季开始,成长也如期而至,所以咱们的征文就此开启,给大家一个诉说和记录的平台,是对自己初三生活的一个完美总结,也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点学习的经验吧!

      作者:山河依旧,作品:写在中考录取落幕之际。(家长帮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随着第三批中考录取结果的公布,今年的中考基本上也到了落幕的时候。作为一名考生家长,从中考前的忐忑,到中考时的期待,再到等待成绩公布时的焦虑和看到录取结果后的欣喜,一番折腾下来,感觉收获颇丰、感慨良多,闲暇之余记录下来与各位分享共勉。

      1.在中考这种6万多孩子竞争的比赛中,孩子平时的学习成绩其实基本已经注定了中考的成绩,除非是因为种种原因发挥失常。所以,决定结果的其实是过程。

      2.在填报志愿中,家长的参与和深入了解分析至关重要,看到今年有那么多高分考生在统招环节滑档感到非常痛心。不能说志愿填报关系孩子的前途命运,但毕竟是孩子学业历程中第一次的选择,家长有必要也有责任帮孩子做好分析。

      3.指标生录取结束之后,教育局完全可以再公布一次一分一段表,从技术角度讲不是什么难事,从维护考生利益的角度讲也能提高考生报考志愿的准确性。但至于为何不公布,目前一直比较疑惑。管理就是服务,如果能够提供这种服务而违背民意不提供,个人感觉这也是一种失职。

      4.感谢家长帮、感谢小乐老师,让我们这些考生家长能够一方面及时获取有用的信息,一方面能够大家帮助大家。

      5.最后一点,希望来年中考的学生家长能够多上上家长帮,提前了解了解有关的政策,不要等到孩子开始报志愿了还搞不懂什么叫“平行志愿”。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