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成长2016】中考,其实没那么难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Shirley200103    2016-08-01 09:52:09

说两句

  •   【家长帮济南站】伴随着炎炎夏日,2016年济南中考已经接近尾声。2016升学季开始,成长也如期而至,所以咱们的征文就此开启,给大家一个诉说和记录的平台,是对自己初三生活的一个完美总结,也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点学习的经验吧!

      作者:Shirley200103,作品:中考,其实没那么难 。(家长帮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我是一名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顺利考入山东省实验中学。很高兴在这里和你们交流关于中考的一些经验和教训,里面涉及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写出来是为了提醒之后的同学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因为我自身成绩并不是特别优秀,不是什么学神学霸,只是班里一名中上游的学生,也许我能给你们更多的是一些教训吧。

      去年的这个暑假,老师反复叮嘱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两个月,一定要利用好。不过我没有听,还是按照之前的样子,吊儿郎当的过完,结果到了开学弄得我很狼狈,看到别的同学势头正猛,我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正因为这样,我影响了月考和期中考试的成绩。

      虽然假期过去了一半,不过你认真安排好的话时间也是够的。这个假期你要预习一下初三的课程,因为初三要在一学期学完两学期的课,讲课速度很快;把七、八年级的基础知识自己做一个简单的梳理,这样到后面会比较轻松。不过提醒你们,讲的快,但是学一定要学扎实,因为到了下学期总复习初三的内容老师几乎一带而过但是初三的知识中考要考的有很多。

      九上的期末考试很重要,因为这是初三所有知识的检验。由于前两次考试的失利,当时老师语重心长的给我说:你这次一定要到你原来的位置(因为我初一初二一直学习不错)不然到下学期你压力会很大。那次考试我也不负众望,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转眼到了寒假,这是中考最后翻身的机会,其重要性可想而知。如果你九年级的知识学的不扎实,这个假期抓紧补;而且一些学科老师在寒假的时候已经会提前让你做一些一轮复习的功课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跟着老师的步伐走,不要掉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