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备战2017中考:新初三家长需要做哪些事情?(2)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信而不美    2016-09-01 10:44:43

说两句


  •   3、一起分析试卷

      孩子大了,有许多话都不愿意跟父母说,更别提分析试卷了!而且分析试卷是每次考试后老师必做的事情,老师会对每次考试的卷子逐题进行分析并要求同学把错题全都改正过来。既然老师都做了的事,家长还有什么可做的呢?其实,这里是家长大有可为的空间。

      老师面对的可能是全班50个孩子,讲的是共性的东西,您要做的恰恰是对自己孩子的个性问题进行分析。比如,整张卷子丢了多少分,丢在哪儿了?有多少是应该掌握而没能掌握的,有多少是经过努力就能很快提高的?丢分属于哪些知识点?这样针对性强,孩子对自己各科的优势、劣势也更清楚了,更容易找到方向。

      如果家长按照孩子各科的成绩分析记录在案并做出成绩的曲线图,用于分析成绩的上下波动,对症处理。更能帮孩子找到兴趣学科、优势学科,为日后中考填报志愿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4、主动配合老师

      我们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而课任老师要面对几十个,甚至是百十来个!班主任虽说主管自己班,但也会兼顾课任的同学。因此无论咱家长的工作有多忙、时间有多紧,抽出一点宝贵的时间来主动联系老师。家长会则是必须按时参加的!可以随时掌握孩子的情绪和学习的变化,对症下药。

      5、指导制定计划

      计划只有在帮助孩子分析试卷的问题后制定,一定是实际、有效的。所谓合理的计划就是适合孩子自身的情况,是自己与自己相比的计划。如果说中考是初中阶段的最终目标,那么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就是靠一个个具体计划来完成的。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