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南外国语 > 正文

【助力2017中考】说说外国语高中那些不得知的事儿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七彩果果    2016-09-07 14:30:54

说两句

  •   济外初中有免费生,济外高中也有免费生这个大家知晓不?高中不仅有免费生,而且还有半价生,这些你知晓不?这些都是怎么来的呢,济外高中的优势是保送,你知道每年保送有多少名额,大家去了哪里?其他孩子走向如何等等问题,果果带你详细了解一下济外高中的秘密数据!

      济外高中免费生:

      济外高中免费生人数有200人,免费生也就是统招计划内的招生了,包括指标生+推荐生+统招生三部分生源.

      指标生都知道,这个是分给济外初中之外的各个学校,教育局有比例名额,基本按照去年的标准就可以,一般占总数的55%,也就是110人,去年实际录取了102人.

      推荐生占总数的30%,也就是60人,去年录取整好60人,期中济外初中的学生55人,外校学生5人.

      除了这两个生源,剩下免费生就是参加中考达到统招线的学生,按理说应该是200-110-60=30人,去年因为指标生没有录满,剩余名额给了统招生,所以去年实际录取统招生人数是39人.

      去年免费生总数102+60+39=201人.


      济外高中半价生:

      半价生是济外内部的政策,主要针对入围推荐生考试资格圈内的孩子,估计是学校为了留着优秀生源,给的激励措施。按照推荐生考核规定,济外今年入围推荐生考试资格圈,也就是有资格参加济外高中推荐生考试的学生有310人,这些人参加推荐生考试后,如果考上推荐生,就是免费的。如果没考上推荐生,但在中考时达到统招线的,也是免费。如果在中考时没有达到统招线,达到择校线后选择上济外高中,都是半价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