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济南中考】陪伴孩子跨过推荐生门槛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6-09-18 10:41:13

说两句

  •   三年前的小生初经历犹在眼前,孩子又面临中考了。三年前,写了一篇孩子小升初的经历,应好友邀请,再把孩子中考参加推荐生的经历记录下来,也算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笔财富。

      考前

      我的孩子一贯有主见,她早就想参加山师附中的推荐生考试。用她的话说,山师附中本校离家近些,再者,山师附中多彩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她。所以,她铁定了心要考山师附中的推荐生。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孩子在初中的学习情况。我的孩子虽然是女孩,但数理化一直不错,特别是数学,成绩在班内一直名列前茅,参加全国和全省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也获得了名次。相比较而言,其它学科差些。但在初二下半学期,孩子的班主任重点抓我孩子的英语,因此,孩子的英语成绩进步很快,到初三的时候,平时考试多在110分左右。在此,必须要感谢孩子的班主任,还有山大附中孩子的各科老师,他们的教课非常尽心尽力,让孩子受益匪浅。

      我本人想让孩子试一下实验中学的推荐生。原因是数学一直是孩子的强项,而实验中学的笔试一直重视数学的考核(占笔试总成绩的一半)。事实上,实验中学今年的数学题很难,我孩子如果参加实验的推荐生考核,也许真能发挥其优势。但鉴于孩子铁了心要上山师附中,我们也尊重了孩子的选择。再加上听山师附中的老师说,推荐生要进他们的实验班,而实验班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氛围甚至要比实验的普通班还要好。听到这些话,我多少有些释然。

      不得不说,孩子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太好,一般情况下考试都不超过100分,这也造成了孩子的总成绩在学校、班级总排名位居中上而已。推荐生考试一般不考语文或者占比很少,因此,通过推荐生考试进入心仪的高中,对我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孩子自己对此也很明白,因此,考前,她多少有些压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