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济南的中等生如何逆袭,考上重点高中?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我来帮帮忙    2016-10-10 19:45:04

说两句

  •   在每个班里面,除去学习好的学霸和学习很差的学渣,剩下来的大部分学生都属于中等生。有些同学不能说不努力,几乎把一切学习以外的时间都压缩到极致,周末四五场补课,练习量也是别人的几倍,但是搭上了时间、金钱、体能,并没有换来多大起色。还有些同学,奋战许久,终于达到了中上游水平,却就此停滞不前,原地踏步。于是更加努力地补课、加量,结果却发现:不论努力不努力,始终还是那个水平。

      有人把原因归结为:资质平平。事实上,中考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真比不出什么“资质”,真正的学术能力、思维水平,是要到青春期后期才看的出来,也就是大概高中的时候。

      恰恰是很多这个层次的孩子,成为老师和家长最头疼的群体。找对了方向,用对了力量,就可以考入重点高中;稍不注意,就只能勉强进入一个低层次的高中。一位特级教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了中等生的特点和努力方向,可以帮助中等生顺利逆袭进名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