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国际班 越来越多济南娃去挤"洋高考"!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03 18:08:58

说两句

  •   在16年的的中考中,济南有四所高中开设了国际班,共招收270多名考生。

      报考国际班,不少考生从初二就做准备

      “我孩子这个分数,报考咱们学校的国际班能行吗?”在今年的中考报考中,不少家长都对高中国际班招生特别感兴趣,希望孩子能够通过“洋高考”摆脱走国内高考的独木桥。

      一位家长的孩子考了501分,由于感觉进优质普通高中的把握不大,就想让孩子报考国际班,既能上一个好学校,又能出国留学避免国内竞争,但她一直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和山师附中国际班之间犹豫不定。

      在今年的高中学校开放日上,有不少家长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孩子中考分数出来后,才想着给孩子咨询国际班。

      “其实很多报考成功的家长和孩子,从初二起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任张爱梅表示,该校国际班招收的学生最高分在560分,超过520分的占到71%以上,很多家长反映都是从初一初二就开始准备让孩子报国际班了。

      据介绍,省实验中学的国际班今年已经有学生毕业,与刚刚开班时不同,家长对国际班的了解越来越多。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报考成功,并适应国际班的学习,家长和考生都应该早点做功课,否则即使考进去,如果孩子没兴趣,反而会适得其反。

      录取分数比较高,学习压力并不比高考小

      “听说国外的学生都很轻松,国际班应该也没什么压力吧?”在中考咨询中,不少家长认为,国际班和国外的学生一样,学习只是一部分内容,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学起来非常轻松。

      省城多家开设国际课程班的学校负责人都表示,这其实是一种误解。高中开设的国际班与留学机构的出国培训班不同,门槛比较高,很多国际班的录取分数要高于指标生,甚至比统招生还要高。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AP项目录取了27人,录取分数线514分,A-LEVEL项目录取了26人,录取分数线505分。济南七中的国际课程班除了看考生的中考分数,还要进行加试,合格者才有可能被录取。

      “学生高一以中外融合课程为主,高二开始以外语教学为主。”张爱梅表示,国际班有中方基础课程,美方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中方课程由实验中学教师授课,美方课程由外教授课,并配有双语助教,同时融入TOEFL、SAT国际标准考试指导课程。

      据了解,针对学生的不同留学方向,高中一般开设中美、中欧、中日等国际班课程,在课程设置上也各有特点。

      “光这些教材就有1000多页,压力也挺大。”记者在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等高中的国际班看到,学生使用外文原版教材并不容易,尤其是高一高二学生并不轻松,压力甚至比普通高中的学生还要大。

      “洋高考”不光看分数,并非所有孩子都适合“在申请国外大学中,考生的学术成绩只占到50%左右,还要看申请者的综合实践情况。”张爱梅告诉记者,与国内高考不同,国外大学比较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除了考试成绩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参加社区活动等都会占到一定的比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