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西安交大少年班明年招生130名 校荐名额放宽 !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01 11:38:03

说两句

  •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招生简章近日发布,2017年将面向全国招收130名少年班大学生。报名自即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凡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通过中学报名申请。

      2017年少年班招生初试约于元旦期间举行,笔试内容包括数学、英语、文综(语文、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根据初试成绩,择优选拔大约500人进入复试。复试包括现学现考、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和面试,其中现学现考主要考察数理思维和创新设计;综合素质测试采用机考,考察学科素养与综合素质评价;面试则采取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察考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心理素养及综合表现。学校将根据复试选拔方案,择优录取130名左右少年班大学生。预录取通知单将于2017年3月20日前寄往报名单位,正式录取通知书待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批后于2017年7月底前统一发放。

      2017年少年班招生选拔模式有以下调整和优化:

      变化一:初审采用线上评审、线下辅助的模式,严审报名资格

      报名结束后,招生办将组织专家对网上报名资料进行评审。网上资料不完全或不清楚的,参考中学邮寄的纸质材料。中学在网上报名时,核对所有学生信息正确无误后,提交并打印正式报名表和汇总表。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