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关于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二三事!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01 11:55:56

说两句

  •   很多人都说俺娃是牛娃,自从考入了西安交大少年班以后。

      其实我是一直把他当成弱不禁风的小花小草来养的,其瘦弱天可怜见。他甫一出生时就七斤重,可来人世间十五年有余,每年只以不足六斤的速度增长,真的比在娘肚子里长得都慢啊。我日日看着他,只恐他吃不好穿不暖,和众生父母一样的呵护,依旧是长得生气不足,秀气有余。并不能成为人们眼中或口中所称的“牛蛙”!

      体重、身高都没那么牛,混在人群中,几乎看不到他。

      智商、情商、逆商人们常说的天资也并没有过人之处。他的智商在西安交大心智考试的成绩上可窥见一斑,只是略高而已,与常人并无二致。说这么多,只是想证明一点,在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之前,他只是我略显瘦弱,礼貌懂事的儿子,外国语学校一名普通的初三学生而已。

      现在就说说录取之前的两三事,或许能帮助那些想来西安交大的娃儿们,找到更近的距离。

      录取前之一:

      初一、初二都没上过奥数课,虽没上过奥数课,但是数学足够好,有过期中或期末数学考试考满分的经历。(我认为这样的考场锻炼是必要的:练细心、练心性、练功底),因为俺娃执意要考考试试,我们在同学兼好友的推荐下,从初三开始上了奥数辅导课,俺娃讲对开拓思维很有帮助,更增加了学习数学的浓厚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对理科尤其数学感兴趣并且数学基础好是报考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必要条件。

      不得不说,俺娃得益于初三上的这个奥数辅导班,还有外国语学校后期免费开办的数学拓展辅导班,都给他很大帮助,让他在复试时数学现学现考环节取得了95分的好成绩。(当然,有好的老师还有自身的努力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